森九nine_

封笔
写文救不了智障

© 森九nine_
Powered by LOFTER

[芽詹]Steve的画册

Bucky是Steve的青梅竹马,从小就和Steve玩在一起,默默的保护着这个身体虚弱的挚友。在Steve十岁生日的时候,Bucky用自己存了许久的零花钱给Steve买了一本画册……

Steve站在橱窗前已经很久了,他的目光一直盯着一本封面上画着纽约某处街道的画册上,Bucky远远的站在书屋旁边靠着路灯柱饶有兴致的欣赏Steve的表情,他思索着如果此时出声吓他一跳会发生什么事,不过鉴于Steve的身体情况,他可不会做这种危险举动。

Steve的目光总算是从画册上移开,他将快要滑下肩膀的旧书包背好,刚走出一步,就被直直朝他而来的Bucky吓了一跳。

“我以为你已经先回家了。”Steve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,他今天被老师留堂了,昨天因为和Bucky玩得太晚忘记写作业。

Bucky耸肩,他伸出手揽住Steve的肩膀,“我只是把书包放回去,Steve你真的有好好吃饭吗?怎么还是不见你长肉,今晚去Bucky哥哥家吃饭吧,我还可以帮你辅导功课。”

Steve被牢牢锁在Bucky怀里,他闻到Bucky身上好闻的薄荷香,还混着运动后的一点点汗味,不过Steve不讨厌。

“明明就比我大一岁,为什么非要我喊你Bucky哥哥。”

Bucky抬手揉乱Steve的金发,“你小时候可是天天跟在我屁股后面喊我Bucky哥哥的!还哭着让我陪你玩!哦!小Steve,怎么长大了你就不承认了。”

Steve拍掉Bucky的手,张牙舞爪作势要挠他的痒痒,Bucky夸张的尖叫一声大笑着跑开。

Steve的身体不太好,就这么跑闹了一小会,到Bucky家的时候已经有些喘,Bucky熟练的从柜子里拿出Steve留在这里的药让他吃下去。

他一手撑着脑袋侧眼看Steve红扑扑的脸蛋,双手捧着水杯仰头喝水的Steve露出细弱的脖颈,卷翘的睫毛随着吞咽的动作一颤一颤的,Bucky突然觉得自己也有些口渴,他抓起自己的水杯一饮而尽,随意抹了下嘴巴看到Steve对他傻笑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Bucky你这样很不礼貌哦。”

Bucky想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Steve说的是他抹嘴巴的动作,自己的妈妈也经常因为他的动作拧着他的耳朵教育,Steve在串门的时候有幸目睹了全过程。

“好哇Steve!没想到你也学会教育Bucky哥哥了!看Bucky哥哥不打烂你屁股!”Bucky站起来装得凶神恶煞要去抓Steve,Steve尖叫一声低下脑袋躲过Bucky的手哒哒哒跑上楼。

Bucky拎起Steve的书包也跟着上楼,一推开房门果然看到Steve拿着自己的书包翻找着什么。

“Bucky你的作业本怎么不见了?”

Bucky凑近脑袋从书包夹层里拿出被揉的皱巴巴的作业本,果不其然收到Steve谴责的目光,“Bucky,不要这样对待作业本。”

Steve拿出自己的作业本和Bucky坐在一起,不一会儿,铅笔写在纸上的刷刷声填满了这个不大的房间。

Bucky的妈妈很喜欢Steve,她为Steve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,筷子还不停往Steve的碗里夹菜,Steve看着自己已经堆成山的碗有些无力,他觉得自己的胃在隐隐作痛。

晚饭过后,Steve躺在Bucky的床上揉着肚子,Bucky换上睡衣嘲笑他:“都让你不要吃那么多了。”

“那是你妈妈夹得菜。”

“你难道不会拒绝吗?”

“我不想让她失望。”

Bucky从柜子里找到一瓶消食药丢给Steve,他躺在Steve旁边问,“下周就是你生日了,伯父伯母有回来吗?”

“可能吧。”Steve歪着脑袋看他,“我不确定,他们去年就因为加班没有回来。”

“可怜的小Steve。”Bucky揉乱Steve的头发,顺滑的手感令他爱不释手,“今年在Bucky哥哥家过生日吧,我们可以拼上次没有拼完的拼图。”

“丢掉的那块拼图你找到了吗?”

“哦,那我得仔细找一下了,希望没有被老鼠吃掉。”

Bucky给Steve盖上被子,“晚安,Steve。”

“晚安,Bucky哥哥。”

Steve的生日到了,因为父母要加班,Steve决定去Bucky家过生日。

Bucky因为早放学先回到家中,他从衣柜里翻出自己藏起来的零花钱,仔细数了好几遍后,紧攥着旧钱包跑出去。

Bucky来到他上次看Steve站了很久的那家书店面前,他走到橱窗那,看见那本画册还躺在展示柜里,长松了一口气,左右看了一下,他推开门走进去。

再次惨遭留堂的Steve总算是被老师放走,他急匆匆小跑出校门,天色有些暗下来,书店马上就要关门了。Steve一路跑到橱窗前,大口喘着气,他捂着肚子抬起脑袋看了一眼,放着那本画册的展示柜空空如也。

Steve的脑子空白了那么一会儿,他突然觉得自己辛辛苦苦存下来的零花钱并没有那么令人兴奋,在自己生日的时候父母没有回来,想要的东西也消失不见,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绝望的呢?

Steve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向Bucky的家,温暖的灯光从窗户倾泻出来,Bucky正靠着门等Steve。

Bucky迎上前,脱下Steve的书包,他注意到了Steve的不对劲,“嘿,Steve,怎么了?你看起来有点不开心?”

Steve牵强的扯出一个笑容,“没事,老师实在太聒噪了,你等我很久了吧?”

“还行,倒是我妈妈一直问我你怎么还没回来,她今天可是煮了很多好吃的,还烤了一个很漂亮的蛋糕,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”Bucky推开门,Steve看到Bucky妈妈朝他走来,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。

“生日快乐,小Steve,Bucky等你很久了,我都快被他烦得半死。”

“嘿!mom!”Bucky脸红了,他实在是没想到自家妈妈就这么把自己出卖了。

Steve挑眉看向Bucky,“等很久哦?Bucky哥哥?”

Bucky翻了个白眼,推着Steve进去,“行了行了,赶紧洗手吃饭吧,我的肚子都要饿扁了!”

“你刚才可没少偷吃,Bucky。”Bucky妈妈接过Steve的书包,轻飘飘丢下一句。

“mom!!”

Steve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心里的阴霾散去不少。

酒饱饭足,Bukcy给蛋糕点上蜡烛,拉过Steve就要许愿,在Bucky期盼的目光下,Steve双手紧握,在心里默默许下一个愿望。

希望Bucky能永远陪在我身边。

刚刚吹灭蜡烛睁开眼睛,Steve就看到Bucky举着一本封面熟悉的画册笑的很得意。

Steve睁大眼睛很不可思议的看看画册又看看Bucky,他的眼睛迅速凝结上水雾,眼看着眼泪就要掉下来,Bucky就已经手忙脚乱的放下画册给他找手帕,Steve被Bucky滑稽的样子逗笑了,他哈哈哈的伸手挖了一点奶油就往Bucky脸上糊。

被糊了一脸奶油的Bucky还呆在那里没有恍过神来,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,Steve已经抱着画册逃之夭夭了。

洗漱过后,Bucky躺在床上问对画册爱不释手的Steve:“Steve,你准备画些什么?”

Steve恋恋不舍的放下画册蹦上床,“秘密!不能告诉你!”

“哇哦,”Bucky打了一个哈欠,装着很伤心的样子,“小Steve长大了,都有秘密了,Bucky哥哥已经不能时刻被小Steve需要了。”

Steve哈哈大笑,在Bucky身上滚来滚去,被困的要死的Bucky一把抓住手臂压在身边,“别吵,该睡觉了,明天我们还得上学。”

Steve睁大眼睛看着Bucky熟睡的脸,听他浅浅的呼吸,Steve感觉自己的心跳快了起来。

等了一会儿,Steve慢慢推开Bucky的手,他爬起来,拿出画册和铅笔,就着月光观察Bucky睡熟的样子,慢慢的在画册上动笔,仔仔细细一笔一划,将Bucky的模样画在纸上,记在心里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0 )
TOP